20141109

從前我們都是作家。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田中-板橋的6車13號







2006年
因為無名小站
所有的朋友都開始寫作
把生活細節記下來 無論目的是炫耀或是方便以後補強記憶的缺口

那時候網路轉貼文章不流行
因為人人都是作家 
休閒就是文筆的訓練

我喜歡當時花幾個小時後按下送出鍵的成就感 
像連載的興奮 期待朋友更新ㄧ篇網誌
無名小站的改朝換代
讓我覺得好唉呀
應該ㄧ人10元發起無名網誌兵馬俑運動
讓它成為ㄧ個文章的博物館

現在的網路文章 幾乎都是有目的性的工具導向

投資理財
軟體教學
美妝分享
勵志故事

像是ㄧ個龐大的資料庫
的確很棒 我自己就屢屢受惠而且人生已經不能沒有google了!

但還是覺得個人網誌有無法取代的存在價值
因為你是為了這個人,才去看他寫的文章 
而不在於 怎樣可以便宜買到iPhone 或是電腦中毒該怎麼辦 這些原因
而點開你的文章 

對於作者毫無感情 百科全書式的選擇閱讀 是ㄧ種方式 
因為人而有了連線 認識了解 雖然生活不再重疊 但可以用閱讀文字 再度熟悉

FB 是ㄧ個社群模式
分享文章是ㄧ個社群模式
按讚是ㄧ個社群模式
網路遊戲是ㄧ個社群模式
當然 我更喜歡人與人直接見面的互動方式

但如果人已經脫離不了網路生活宅宅新聞卡卡洛普 臉書反覆拖拉塗鴉牆的話

那我親愛的朋友們 讓我們繼續打網誌 繼續寫日記吧!

因為我已經想念大家的文筆好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